藏南

掉进冷圈是我的宿命,搞到真的是我的好运(●'◡'●)

消失的她(曼木)‖予我

  ·激情短打,没有逻辑,但有剧透,没看电影的小伙伴慎入。

  

  

  

  

  

  当雨季再一次来临上海的时候,沈曼又来到了泰国。

  她漫步在唐人街,只是在进入这里之前她还没意识到自己将会被泼个一头一脸——泰国宋干节,也就是泼水节。

  她迫不得已地躲到廊下,拧着自己湿漉漉的衣服,腹诽着这群比当地人更热情准备节日中国侨胞。她低下头,自己那双穿着拖鞋的雪白双足沾了点泥泞。

  她突然想起李木子。

  ——“曼曼,你真是一点也不会水吗?”

  “我讨厌,因为我妈妈就是……溺亡。”

  年仅十五岁的沈曼闷声闷气地说道,可抬眼看向面目温柔的李木子,她又是一怔。

  分明木子也湿透了,却拿着毛巾替她擦拭着滴水的头发,双手虚虚拢在她的耳边,不知怎的,沈曼红着脸又低下了头。

  “你,你水性也不好,干嘛跳下来救我?”

  她今天又被霸凌,被那群坏孩子推进了游泳池,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协同恐惧灌进她的耳鼻喉里。

  不知如何自救,于是死亡如影随形。

  直到一双手坚定地搂住她的脖子,托着她向上。

  重新呼吸的那一刻,沈曼只想大哭一场。

  “我救你不需要理由呀。”李木子笑着说。

  “不过……”李木子轻声细语道:“要是我有一天也遇到危险,曼曼,你不能什么都不顾的来救我。”

  “为什么?”沈曼心里一紧,抓住了她的手,“你会遇到什么危险?”

  想到她会遇到危险,沈曼又犹如被水淹入口鼻般的窒息。木子和她不一样的,总是温柔,坚定,如同不息的星河在天际静静地流淌,沈曼只觉得她会永远灿烂。

  “不是。”李木子反握住她的手,“太危险啦,我不希望曼曼遇到危险。”

  “你会保护我,但是不相信我也能保护你吗?”沈曼失落地问,然后坚定地看向她:“我救你,也不需要理由。”

  于是她得到了一个湿润与温暖的拥抱。

  

  “曼曼,我今天去学潜水了。”

  身处美国的沈曼接着好友的长途跨国电话,不解地歪着头:“怎么突然想起去学这个?”

  “等我学好了,以后你去海边玩就不用怕了,我一定可以及时拉住你。”

  面对好友的打趣,沈曼红着脸:“我只是不喜欢水,不是怕!”

  “好啊,那过段时间我们去泰国?”

  “唔……”

  “沈导,老板请你过去一下。”

  “知道了。”于是向对面敷衍了两句:“好好,我有事先忙,对了,你就算学潜水也要注意安全,知道吗?”

  “我知道啦,你快去忙吧,我的大导演。”

  对方含着笑意对她说再见。

  挂了电话,沈曼轻轻松了一口气,这连日来不停转的工作实在给了她不小的压力。

  这下终于又能重新打起精神来。

  

  思绪回笼,沈曼抬头看了看泰国万里无云的天,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来。

  水带走了母亲,带走了木子,她真的喜欢不来。

  本来是避开国内的梅季,谁知遇上了泰国的泼水节。

  ——哗啦。

  “美女!怎么一个人在吉里啊!一起玩啊!”

  被泼了个透心凉的沈曼面无表情地看着一个从一开始就跟着泼她的男人,一直喋喋不休。

  他一头乱糟糟的卷毛,带着河南口音的泰国味普通话,还有大金牙,那胡子怎么看怎么猥琐。

  实在让她糟心。

  “你,你别烦人家了!”从他身后蹦出一个少年,紧拽着这拿着水盆的男人。

  “我在给你找舅妈呢!”

  沈曼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们,转身走了。

  “诶,别走啊美女!加个微信聊聊天嘛!不谈恋爱,也交个朋友嘛!”

  没有一点眼力见。

  所以说,讨厌男的。

  “沈曼小姐!”

  她走的远了,却听见那个男的在叫她——他知道她是谁?

  沈曼警惕地回头。

  “虽然你不记得我了!但是再次看见你我很开心!”

  那男人笑得傻气极了。沈曼眯着眼睛想。

  “泰国的宋干节,是用水泼走所有的罪恶和不幸,准备迎接新的明天!”

  沈曼突然回忆起来,他是当时来到泰国后,帮她查询木子消息的其中一个当地侦探。这么久以来她都在刻意逃避这里,逃避木子去世的事实,想要遗忘这里的一切。

  沈曼低低鞠了一躬,还是离开了。

  水不能泼走她的不幸,只会带走她的爱与希望。

  

  回到酒店洗好澡的沈曼躺在床上发呆,她失眠很久了,从木子去世以后。

  就算把那个人绳之以法又如何呢,她没能救到她啊……

  “对不起。”泪水模糊了视线,沈曼闭上了眼睛。

  明日有一场拍卖会,这是她来这里最重要的事。

  是木子的画,曾经说好她拿到了最佳导演奖后就赠与她的画。

  

  微风摆动着李木子洁白的裙摆,沈曼怔怔地看着她的背影,突然觉得她很像茉莉——夏季夜晚中一开一整夜,香透了整个夏天的茉莉。

  “曼曼?”

  木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她面前,弯着腰戳了戳她的脸颊。

  “……啊?”沈曼这才回神。

  “我问你,喜欢向日葵还是鱼?”

  “噢,这个……向日葵吧?”

  木子笑着点点头,“对嘛,我也觉得向日葵适合你,永远灿烂。”

  沈曼托着腮看着李木子继续作画,缓缓露出一个笑来——向日葵永远向往她的太阳。

  

  拍到画后,沈曼带着它来到海边。

  沈曼轻轻抚摸着一笔一笔温柔的纹路,于别人这是画家的遗作,于她这是柔软的手,是穿过发丝的温柔。​

  最后她点燃了画,扔进了大海里。

  沈曼却抬头望向天空。

  小美人鱼最后得到了不灭的灵魂,去了天国。

  或许她已经到了她最向往的漫漫星空。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